受傷之後生活變得艱困很多...

首先要適應拐杖就是件難事,因為常常會同手同腳的,一整個不方便;因為不習慣,每走一小段路就滿頭大汗;頭幾天搞得肌肉酸痛、就好像前一天才參加過運動會似的,每天幾乎都沒力氣起床、更沒力氣站起來。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家裡的障礙...

家裡的擺設都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的腳。浴室跟廚房原本只有五公分高的門檻,以前根本沒注意到它的存在,現在對我的腳而言卻變得跟山一樣高,根本跨不過去,更別說我架高20公分的和室臥室,簡直就是聖母峰啊~~~~

於是,洗澡跟睡覺對我來說就像打仗一樣。

洗澡是因為浴室地板溼滑,很容易跌倒,對於只用一隻腳支撐的我來說真的是有夠危險的!洗完澡要跨出浴室更是得小心翼翼呀...

晚上睡覺前,我使盡全力爬上和室、再爬上我的床──啊...燈的開關在門邊,要再爬過去嗎?拐杖搆不到啊...只好再爬過去關燈...啊...黑鴉鴉的...床在哪裡啊?只好摸黑再爬回床上...很辛苦的躺平之後,還得把膝蓋墊高...折騰半天...睡吧...

...............

慘了...想上廁所.....................忍忍吧...
但是越忍就越睡不著啊.....忍了半小時之後...我含著眼淚...爬下床...撐著柺杖摸著黑慢慢走到門邊(因為很暗所以走得特別慢)...開燈...爬下和室...再慢慢站起來走到廁所...很小心的跨過廁所門檻.........然後再跨出來...再慢慢走回浴室...再爬上和室...再爬回我的床...發現燈又沒關...再爬去關燈...再摸黑爬回床上.........
這樣一折騰大概都醒了一半了...

接著早上,醒的時候發現還早想賴床,但是偏偏這時候又想上廁所...然後又忍不住...於是我再度含著眼淚...爬下床...撐著柺杖慢慢走到門邊(因為很暗所以走得特別慢)...爬下和室...再慢慢站起來走到廁所...很小心的跨過廁所門檻.........然後再跨出來...再慢慢走回浴室...再爬上和室...再爬回我的床...再爬回床上.........
然後發現根本睡不著...所以又再循環一次...刷牙洗臉...
後來的幾天的早上只要有類似情形,我乾脆直接就起床刷牙洗臉算了,因此受傷之後我反而特別早起。

其實還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交代起來就跟流水帳一樣,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所幸目前傷勢都在穩定復原中,習慣了拐杖之後行動也比較方便了,喔耶!

真的很懷念以前走走跳跳的日子,再說今年已經確定無法去完成我最愛的自助旅行,現在要做的就是照醫生指示看診吃藥做復健、要有耐心──

我一定要健康的再出國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