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061.JPG 
Mac的價格不是很親切、在台灣的便利性不及pc,真的不建議大家使用。很多中文軟體都不能灌、很多網路銀行都不能開、很多很多不方便;再說台灣大多數環境都是支援win系統,維修方便又便宜,買pc還是比較划算的。
至於我,唉...只怪我當時年紀小不懂電腦又誤交損友(東X美術組的雜牌我恨你!),人生第一次買電腦就踏上mac這條不歸路,想回頭已經很難了!

回到正題,這篇文章主要是來向我的powermac G4送行的。因為...終於要跟它說掰掰啦~~~~

這是為我工作了10年的powermac G4。退役至今八個月,終於找到新家要繼續服役了。希望好友喵布能好好疼惜它...(等我腳好了就去看你喔!)
有點捨不得,但是總比被當成廢鐵處理要好太多太多了!

R0013211.JPG  
喔~~~看到沒?好美的藍色果凍蘋果喔~~~
就因為這顆被咬了一口的蘋果,價格就貴人家五倍溜......Orz 
即使高齡10歲(在電腦界已經是不可思議的長壽),它的功能依舊強大,只可惜系統已經無法升級,很多新的軟體都不能灌,再三考慮之下只好忍痛換掉還很健康的它.........看看它,狀況還很好,可見我有多愛惜它~~~~

 

R0013214.JPG  R0013217.JPG
很大一顆又很重的CRT螢幕,想當年可是炫得很呢!

 

R0013215.JPG 
趁工程師來搬走之前很匆忙的拍下它最後的身影......
掰掰囉~~~ powermac G4~~~

 

R0013064.JPG 
哥倆好啊!來個大合照吧!笑一個~~~
遠方那台藍色的是老powermac G4(那時候還在等候命運的安排XD) ,前面這台就是剛加入工作室不到一年的MacPro 2.8,體型比它的老大哥powermac G4大一倍、功能更是強好幾倍喔!
嗯...兩個新舊作業系統中間隔了有好幾代吧? 

 

R0013219.JPG 
工作室裡的趕稿雙雄—— MacPro跟MacBook。
工作的話當然就是左邊的 MacPro,右邊的MacBook就拿來上網跟msn。
之所以多買一台筆電其實是有原因的——
MacBook筆電是在腳受傷之後買的,當時是考慮到或許將來有可能要開刀什麼的,到時候會需要一台筆電。萬一我必須在病房或是在別處休養時,總不能搬我那又大又重的 MacPro主機跟螢幕吧?那時候有筆電會很方便的。至於為何選擇MacBook?因為我已經習慣用Mac了......唉......
還好那時候有一批舊款的MacBook要出清,因此價格降了很多很多。舊款的MacBook功能滿陽春的,但是主要是便宜、能用就好。 再說工作用的電腦拿來工作時,只開工作用的程式比較節能有效率,至於玩樂的事就交給MacBook囉!

啊…忘了把桌子清一清...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