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海報預覽01.jpg

星少女8月號上檔特企--彩色大型海報!(先給大家看看單色版)

 

 

 

在其他的題材之間流浪了好幾年,現在回到我最熟悉的校園青春類型,這中間有很多的心路歷程.........

畫完「戀影天使」跟「鋼鐵玫瑰」之後,一直想要畫一些不一樣的。當時理智告訴我或許再持續畫類似的題材比較保險,但是情感卻不是這樣選擇——
所以我畫了「我和我的艾尼亞」~

我一直很想畫跟小孩有關的故事,但是「我和我的艾尼亞」不是那種很商業取向的題材,總之就是有很多的賭注在裡面,結果就是有輸有贏(還好得了不少的獎項跟獎金)......這只是小品故事,是作者我自己畫開心的成分居多。

接下來就開始傷腦筋了。手上有兩個故事在考慮-一個是講有關追星族的故事、另一個是「午夜王子」;前者是我熟悉的校園題材、後者是我比較陌生的奇幻類型,這次我的情感又戰勝理智,我選擇畫「午夜王子」。

我只能說這個選擇讓我吃了很多苦頭、付出很大的代價(心理跟生理),創作過程中的諸多不順讓這個故事從一開始就沒有辦法施展開來,走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
結論就是:我不適合畫這樣的故事......... 

但是我並不後悔畫「午夜王子」,因為沒有「午夜王子」就沒有「花草關係」-雖然我還不知道「花草關係」到底能不能好好畫下去.........

「午夜王子」原本有分現代篇跟古代篇,而故事在第三集即將進入古代篇的時候,我面臨抉擇-
繼續畫下去或是就此打住?如果繼續畫下去,將會是沒完沒了的長篇,我有足夠的心力跟資源完成嗎?
間單來說就是「我到底有沒有足夠的愛把午夜王子整個畫完?」
就在這時候主編請我畫短篇支援星少女,老實說我那時候也沒有其他故事,腦袋都被午夜王子榨乾了... 

但是靈感就是這樣神奇!

一個小小的梗先冒出來、很快的在一天之內梗發出了芽、很快的開枝散葉 、很快的一個故事就成形了!不到三天,就有了很明確的故事大綱,連故事名字都不太花時間想,就叫做「花草關係」~

於是我也很快的決定讓「午夜王子」在現代篇完結。我想我嘗試過了這樣的題材,給了我很多寶貴的經驗:或許將來有機會再接觸類似的題材時,我會更得心應手!

「我和我的艾尼亞」跟「午夜王子」讓我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至少我嘗試過了,我可以繼續畫我喜歡的或是我擅長的題材!

 

很感謝這幾年來、不管我畫怎樣的題材都持續支持我的朋友們,你們就是讓我繼續畫下去的動力,希望你們也能給繼續給我動力、繼續支持我跟
「花草關係」!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