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軟~麻~~~
這是我這次受傷最深刻的感覺...

關於受傷的過程以後再說,先說回診吧...

話說第一次看完醫生回家之後,我的腳其實還好。不痛不腫、還可以屈膝盤坐、上踢下踢、就是不能站──
只要一站起來我的左膝蓋立刻酸~軟~麻~得讓人哀嚎、我甚至可以很清楚的感覺的我的小腿骨在左右扭轉、我的大腿骨在前後晃動、甚至膝蓋關節處還發出「嘰拐嘰拐」的聲響!
喔~~~~~那種感覺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啊~~~~


到了第二天受傷的地方開始越來越不舒服、越來越無法支撐;通常受傷後幾天之內都是傷處最嚴重的時候,因為會開始發炎。後來有人建議應該看看其他的醫生,或許會有其他診斷結果可以參考。其實我有想去看中醫推拿,膝蓋移位這種傷應該可以靠推拿整骨來矯治,說不定不用等兩個月我就可以走路了。結果老爸球隊的隊友介紹了同一所醫院的另一個醫生,據說這位醫生以「下手下藥很重」聞名,但是看過的都說好啊!
好吧!只要可以快點好,要殺要剮隨便你啦!(才怪...)

就這樣我換了個醫生。一大早去掛號,但是還是排很後面。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
這個醫生的聲音很宏亮、樣子很有自信(應該說是有點屌)。我把我受傷過程覆述一次、他又看看我上次拍的X光片,接著他說:

「你的膝蓋早就移位了,不是這次摔的!」
「啊?」
「在我看你這個膝蓋移位在你青少年時期就發生了,至少跟了你好幾年有了!」
「啊?」
「這種移位很常見,只是讓你走路比較不好走而已。」
難怪...
那到底...

醫生馬上拿起超音波照我的膝蓋(涼涼的好舒服...)。
「你的膝蓋都發炎積水了、韌帶也拉傷了...我看你應該是膝蓋半月軟骨裂傷或是破損伴隨韌帶拉傷──」醫生還指著牆上的圖解講給我聽。
哇...感覺好嚴重...
「這個嚴重的話是要開刀的!」

開刀!!!!!!!!!!!????????????

「不過你算年輕,我們先用一般的方法治療看看。」
年輕?.........

「現在我要先幫你消炎──」護士小姐拿了一個大針筒過來,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頭轉過去,不要看!」
「啊?我OK啦...」我之前就已經針灸治療過半年,兩隻腳常常插滿針跟針包一樣,再說我不怕打針,看了也沒差。
「轉過去轉過去!」醫生很堅持!
「好吧...」
就在我轉頭過去不到一秒,醫生把那支大針筒往我的膝蓋深深的戳進去───
我當場酸~~軟~~麻~~~的叫了出來───

夭~~~~~壽~~~~~~喔~~~~~~  (這三個字我叫在心裡...)

醫生你好殘忍啊~~~~ 還慢慢的把藥推進膝蓋裡,害我慢慢的酸~~軟~~~麻~~~很久很久...

「好了!接下來我們用軟骨素來治療,一共有六次療程。今天注射完之後先看看你會不會排斥,排斥就會起一大片紅疹而且會癢;出現排斥現象就要改其他方法治療。」
「喔...」淚水在眼眶打轉...

後來我又挨了兩支血管注射,跟剛剛膝蓋那支消炎針比起來,這兩支血管注射就跟蚊子咬一樣。
在注射軟骨素的時候我死命的盯著手臂看有沒有起紅疹的排斥現象。
如果真的只要打針就會好、就不用開刀,那拜託我的身體不要排斥軟骨素啊~~~~~要乖乖把軟骨素吸收進去啊~~~~~~


回家之後我還特地上網查了醫生說的「膝蓋半月軟骨裂傷或是破損伴隨韌帶拉傷」。原來這種傷很常見,比如說很多人在打籃球時會有跳起投籃的動作,往往在雙腳落地的那一瞬間膝蓋軟骨就受傷了,而且還不需要很大的力道就會導致那樣的重傷。一般復原期都是以「月」為單位,不到一個月是無法正常走路的,光是復健也要一到兩個月。

好久啊...

話說回來膝蓋挨了一針之後,很神奇的,我的小腿骨不再左右扭轉、我的大腿骨不再前後晃動、甚至膝蓋關節處也不會再發出「嘰拐嘰拐」的聲響喔!原來之前會有那些症狀是因為發炎發腫又積水把膝蓋撐開了導致支撐力變差,消炎消腫之後果然就好很多呢!

下手重的醫生,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